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七類觀賞魚常用藥物解析


觀賞魚

自家的魚兒一旦出現不正常的行為,魚友們就會比較鬧心了,面對名目眾多又五花八門的魚藥一般都是無從下手的。

小編來告訴你常用的治療魚病藥物,各位魚迷們趕緊學習起來吧。
一、鹵素類:如漂白粉,氯溴製劑,二氯製劑,碘製劑,等 這類藥物能有效的抑殺細菌,尤其是有機碘是現在公認的有效抑殺病毒的藥物
二、重金屬銅類:如有機銅,硫酸銅。硫酸銅在殺死原生動物方面的功效相當的顯著但是有一點就是毒性比較大。有機銅就能在不影響效果的同時彌補這點。
三、農藥類:常見的有敵百蟲等,此類藥物效果顯著在經濟魚類養殖和觀賞魚漁場常用,但是家庭觀賞魚用的較少。
四、呋喃類:呋喃西林,多用於體表消毒。呋喃唑酮,多用於腸炎,但是有副作用。
五、抗生素類:這是一類最有效的抑殺細菌,病毒和黴菌的藥物。但是要謹慎使用,
長期使用會產生抗藥性而使藥物失效。常見的有青黴素:對細菌,病毒,黴菌都有很好效果。慶大黴素:效果與青黴素差不多常與其交替使用。土黴素:對細菌,病毒的抑殺效果極好,見效快但是最大缺點就是黴菌對其免疫。紅黴素:用的不多,常見都是外用如爛肉,爛鰭。其特點在於產生抗藥性來得快,一般用藥3天后基本就會失效,約兩個月以後才可再用。所以在使用抗生素類藥物時,要是注意替換和混合使用以避免病原產生抗藥性。最好在迫不得已的時候使用
六、中草藥:這是新興的一些魚藥,具有藥效高,見效快,無毒害的特點。常用有大蒜:大蒜素抑制革蘭氏陽性,陰性細菌。對多數致病真菌和白色念珠菌有抑制和殺滅作用。
其水浸液可殺滅原蟲,主治細菌性腸炎和豎鱗病。治療時可拌鉺料中口服,也可浸洗有病動物。還有大黃,黃連等等。
七、其他類:高錳酸鉀:強氧化劑,常用於藥浴和新魚檢疫,極不穩定,要現配現用。硝酸亞汞:白點病的特效藥。孔雀石綠和亞甲基蘭:常用于治療水黴和消毒,對一些原蟲也有抑制作用。富爾馬林:藥性烈,多用於治療一些疑難雜症。食鹽:萬能魚藥,而且能促進魚的食欲。是魚迷的最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