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不吃飯怎么辦?不吃飯的原因有哪些

狗狗不會說話,因此很多時候它們所做的舉動人類也不能理解,比如說狗狗不吃飯。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狗狗不吃飯該怎么辦?我們該怎么處理這一問題?狗狗不吃飯的原因多種多樣,有可能是生病,也可能是消化不良,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解決。

1、喂狗狗吃白砂糖 

這個方法是農村的一個土方子,不過效果挺不錯的。我們都知道狗狗的消化道比較脆弱,經常會有寄生蟲,寄生蟲少的時候狗狗一般不會有什么異常,但是如果寄生蟲過多,堵塞了胃腸道,狗狗就會出現食欲不振甚至是不吃飯的現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白砂糖與食物混合,強行灌喂狗狗。這樣反復灌喂三天左右,狗狗就能排除體內的寄生蟲,恢復正常。

2、注射藥物 

如果給狗狗灌喂了白砂糖之后,狗狗依舊不吃飯,沒活力。那有可能是狗狗感染了病毒,這個時候就需要借助藥物啦,通常情況下是給狗狗注射慶大霉素。注射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在狗狗的脖子部位進行注射,可以防止被咬到。如果狗狗長期不吃飯,那就用以上兩個方法解決。

3、給狗狗更換食物 

我們如果經常吃一道菜,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味道不錯,

但是時間久了就覺得難以下咽,寧愿不吃東西也不會再吃這道菜。有的狗狗也會出現類似的情況,經常喂它同一種食物,它會吃膩,所以就不吃了。如果主人遇到這類情況,那就適當給狗狗改變一下飲食,或者直接餓它一天,它自然就會吃飯啦。

4、狗狗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 

狗狗吃了過多難以消化的食物會給胃造成負擔,需要幾天的時間去消化,因此在消化的這幾天內狗狗都不愿意吃飯,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主人可以適當的喂一些助消化的藥物,幫助狗狗胃腸道消化。小編分享了這么多,現在你知道該怎么處理狗狗不吃飯的問題了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