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琴葉榕分支方法,修剪少不了

1052

琴葉榕最常見的形態就是一根主干,頂部有一簇葉子,不過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比如就有花友問琴葉榕分支方法,但就盆栽琴葉榕來說自然分支能力相對弱一些,主要是苗小,雖說有的可以長到一米以上,但是對于室外地栽的琴葉榕來說也是太小。

那么盆栽的琴葉榕分支我們要如何做呢?

很簡單,打定或者剪掉枝干,促使琴葉榕分支,這個方法對所有植物都適用。

上圖的琴葉榕我們可以看到芽點出來的葉子,

沒有分支的跡象,我們可以把芽點打掉,這樣琴葉榕會繼續從打掉芽點的地方鼓出新芽點,多半會鼓出2-3個,這個主要還看琴葉榕個體情況。

上面這張圖片,是一位花友的琴葉榕,像這種情況,如果打頂分支,形態也不好看,

所以我們可以攔腰剪斷,這樣也會在傷口的地方鼓出新芽點,可以同時做到整型和分支的兩重目的。

不管是打頂還是攔腰剪,一定要注意處理的時間,在生長旺季剪最好,因為這個階段琴葉榕生長速度快,鼓芽也快,如果是冬天不怎么長得時候處理,半個月不出芽,不少花友就著急了,容易弄巧成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