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葉插和扦插的區別(圖解)

花草繁殖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常見的有扦插,嫁接,播種,壓條,組織培養等,看到有花友問葉插和扦插的區別,我們就來科普一下,嚴格的說,葉插屬于扦插的一種,只不過選擇營養器官不同,但是在實際的繁殖中,并不是所有植物都可以進行葉插的。

這是一張扦插圖

葉插的適用范圍相對小,比如多肉植物之類,還有一些其他科的植物可以葉插,一般來說適合葉i插的植物都是葉片比較肥厚的植物,這樣才能保證扦插過程中的養分回流,像一些葉片比較單薄的植物葉插是肯定不行了,一天就干癟了,比如說月季,可以用根插,也可以莖插,但是葉插不行。

這張圖是虎皮蘭的葉插圖,可以看到是基部新發的芽

扦插,能葉插的植物都可以進行扦插,這個咱們就不多說了。

葉插和扦插的區別,最明顯的就是前期的生長速度了,咱們就以多肉植物來說,如果我們選擇用枝條扦插,在生根后,它的起點就是扦插枝條的大小,而如果是葉插,需要等葉片的有基部生根后,然后再鼓出芽點,在慢慢長大,這個過程就要慢很多。

可能有花友想知道的是葉插和扦插的植物那種好,其實兩者沒有什么區別,

它不像月季的根接和扦插苗那樣有區別,因為能葉插的植物都可以扦插,而這類植物一般都是具有生長速度快的特點,所以并沒有明顯區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