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千兔耳怎樣繁殖(葉插和扦插)

對于大部分景天科多肉植物來說繁殖方式主要是扦插和葉插,而多肉千兔耳繁殖建議是扦插為主,葉插為輔,因為扦插更容易,葉插難度稍高。由于千兔耳的葉片并不是那種肥肥厚厚的肉質葉子,這類葉子扦插往往發芽生根時間比較長,而且成功率有一定折損,所以主要還是推薦扦插。

千兔耳葉插

取健壯、成熟的肉質葉,晾1至2天后平放于沙土或蛭石上,注意使葉片的基部與扦插介質結合緊密,以后保持濕潤就可以了。

千兔耳扦插

可以用砍頭或者修剪的方式,剪掉植株的枝條,然后在陰涼處晾曬一天把傷口晾干就可以扦插上盆了,上盆后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緩苗就可以了。

千兔耳生長速度相對快些,習性強健,是適初學者栽培的多肉品種,比較喜歡光照,非夏季全光照或著輕度遮蔽,光照充裕的情況下葉片呈白色,缺少光照葉子會轉變為綠色并慢慢往下塌,但夏季盡可能遮陰,而且要避免葉片殘留水分,不然很容易被曬傷。千兔耳對水分需求不高,可干透澆透,

平常只要不是土表長期潮濕基本可以忍受,可忍受輕度的霜害,可以容忍很高的溫度。千兔耳前期易群生,生長到后期下部葉片會干枯脫落,下方莖干變得光禿禿,沒幼苗時那么軟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