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么訓練狗狗嚼食物

如今,許多寵物狗的飲食習慣都不怎么好,平時喜歡挑食,吃東西的時候也會吃的很快,甚至在吃狗糧的時候不會去嚼碎,直接就吞進肚子里了。無疑這樣的行為對于狗狗的腸胃來說都是很不好的,所以就需要狗主人去訓練狗狗吃狗糧要去嚼碎食物。那么,怎么訓練狗狗嚼食物?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吃狗糧的正確方法,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1. 使用慢食盆

怎么訓練狗狗嚼食物?改變寵物狗的日常飲食習慣,還是需要一個小小的輔助,比如說去購買慢食盆,就可以很好的解決狗狗吃東西太快的情況。因為這種特殊構造的食盆都是碗底有凸起的,所以在喂食的過程中,食物往往會分布在凸起的四處,而狗狗為了能夠吃到盆中所有的食物就必須繞著盆不斷的轉圈,而這樣做就可以有效的減慢進食的速度。

2.分散食物少量多餐

在訓練狗狗吃東西的過程中,我們除了去更換食盆,還可以選擇分散食物的方式,比如說將每一頓的狗糧都分成不同的分量,將其放在不同的位置離,這樣狗狗每次吃完以后都需要過一會才能去別的地方吃下一口,也能夠減慢狗狗進食的速度。

另外,我們還需要做到給狗狗少食多餐,也就是說增加喂食的次數,但是每次的喂食量都在減少,這樣能夠減輕狗狗的腸胃負擔。

3.分開放置食盆

還有一些狗主人,由于家里一次性養了幾只狗狗,所以狗狗在吃東西的時候就很容易養成年狗爭搶的習慣,這樣就會導致進食速度過快,所以為了避免加重這種情況的出現,我們給狗狗喂食的時候,要分別給予不同的食盆,最好是放在不同的位置,這樣就不會出現互相爭搶吃東西的情況了。

以上就是關于怎么訓練狗狗嚼食物的方法,大家學會了嗎?其實想要控制狗狗直接吞食物的習慣,最重要的還是減慢吃東西的速度,同時減少每次的食量,這樣才能有效達到嚼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