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么讓西高地白梗乖一點呢?

現在人類生活越來越小康化,在滿足基本生活需求之后會追求大量的精神需求,養狗就是一件非常滿足精神需求的愉快的事情,然而大型犬不好看護,不管是日常飼養還是拉出去溜以及看管都麻煩地多,相比之下,小型犬就便于飼養的多,不僅飼養成本低,也不用擔心它會傷到人或嚇到人。在小型犬中,西高地白梗算是比較討人喜歡的一個,但是由于天性☆禁☆愛玩,所以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調皮的舉動,也因為它們是一種不太自覺的小狗,所以主人需要從小訓練它,那怎么樣才能讓西高地白梗乖一點呢?

1、 培養主與狗狗間的感情

基本上所有小狗狗到新家時都會特別緊張,難以跟人親近,因為對于它們來說這是一個不熟悉的新環境,動物都會對新環境保持警惕感和緊張感,這時就需要主人悉心培養,這個階段并不需要花太長時間,

基本一天就可以,主人需要挑一個時間專注于和狗狗相處,可以在小狗緊張時輕聲跟它說話,哄一哄,手里拿些狗狗愛吃的食物,或者給它播放一些舒緩的或者較為歡樂的音樂,幫助狗狗放松。

2、 訓練西高地白梗上廁所

養寵物最煩人的就是上廁所了,如果不及時培養上廁所的習慣,可能你回家里看到的就是沙發角的一坨便便或是地板上的一灘黃色液體,一般一兩個月大的狗狗還未發育完全,所以會不理解主人的意圖,建議在3個月大時開始訓練,首先觀察狗狗一般什么時間上廁所,摸清這個規律后,在家中設置一個狗狗上廁所的地方后就不要亂動了,可以預估狗狗上廁所的時間,在那個時間內引導狗狗在該地點如廁,

期間可以用誘導劑,盡量讓該地點沾上狗狗尿液或便便的味道,其次在上完廁所后進行獎勵,時間久了,狗狗就會熟悉并知道這個地方可以上廁所,一開始沒有成功不要著急,需要一段時間給狗狗去適應。

3、 糾正狗狗錯誤行為

狗狗都很調皮,尤其西高地白梗這種犬型,愛玩并且不自覺,在它做錯事時主人要立馬批評它,不能隔一段時間再訓誡,比如翻垃圾桶,主人剛開始時可以先嚇唬它,讓它知道這樣做主人會生氣,如果再犯時,主人必可以輕微打它,幾次之后,西高地白梗就會有這樣的意識,變得乖一些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