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紫米粒幾月開花,花期有多長

以前沒養過紫米粒對這貨不是很了解,花友分享了幾根枝條給我以后,養了有兩年,紫米粒花期可以媲美太陽花,那么紫米粒幾月開花呢?大概從入夏就開始開花,一直持續到現在也就是8月底,一直在開花,預計一直能開到10月份。

有一盆紫米粒,還有一盆太陽花,都放在陽臺露養,平時沒怎么管過,現在來看開花量絲毫不比太陽花少,紫紅色的花朵,比太陽花更多了幾分穩重。

從觀察來看,紫米粒剛開始開花花朵很大,可能是因為有點疲憊了,后期開的花朵,雖然花量不少,但是花朵明顯要小很多,這一點和隔壁的太陽花表現一致。

如此頻率的開花,可能和開花前噴施了2-3次的磷酸二氫鉀有關系,對紫米粒的評價是雖然枝條有點亂,但是開花一點都不亂,不像太陽花那樣四處開,紫米粒的花都是昂頭挺胸往上開。

紫米粒非常適合懶人養,有時候花養久了,就懶得管了,這盆紫米粒冬天幾乎沒澆水,凋落的葉子,堆滿了整整一盆,也沒管,開春澆了一次水,齊刷刷的都生根了,滿滿的一盆。

最近扯斷了幾根枝條,然后就扔在了旁邊,距離現在一個月也有了,紫米粒的枝條依舊還能活,可見它的生命力有多強,所以養紫米粒一定要粗養,不要太仔細,越仔細往往事兒越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