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丁香怎樣繁殖?

丁香可採用分株、壓條、嫁接、扡插和播種等多種方法進行繁殖,一般多用播種和分株法繁殖。

播種在四月上旬進行。先特種子放在40一50℃的熱水中浸泡l一2小時,撈出後以一份種二份沙的比例混合,置於向陽處,蓋上草袋或麻袋,經常澆水,以保持草袋、麻袋濕潤,約經一周,種子可發芽,然後播種。

分株於3月或11月均可進行。只要將母株根部叢生出的莖枝分離出,另行移栽即可。扡插宜在秋季進行。嫁接多以女貞、水蠟樹作砧木,行高接法,一般在砧木離地120一150釐米處進行嫁接,接芽、接穗要選自優良品種的母株。

還要注意隨時剪除砧術新發的枝芽,以免消耗營養,使接芽和接穗發育不良,喧賓奪主。壓條繁殖於2月進行為好。壓條時,粗枝要進行環剝處理。壓條成活後2—3年可開花。

丁香宜地栽,也可盆裁。移栽時,根部要儘量多帶土,這樣容易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