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紫芳草的種子怎么收,簡單

紫芳草收集種籽是很重要的事,很多花友不知道紫芳草的種子怎么收,其實一點都不難,我們在紫芳草花期過后,注意觀察它的花朵下面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結種籽的地方。因為紫芳草結種子的數量驚人,所以如果不打算收那么多種子,在花謝后可以把殘花剪掉,這樣可以促進后續開花。

紫芳草的種籽什么時候收呢?

等花蒂部分枯黃的時候就可以收種籽了,為了防止裂開種籽撒落,可以直接連同枝條剪掉,然后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兩天就可以了。收的紫芳草種籽可以在秋季播種,也可以留到來年春天播種都可以。

紫芳草也叫藻百年又因其有淡淡紫羅蘭香味也叫波斯紫羅蘭,莖直立,株高20厘米左右;葉卵圓形,蠟質有光澤,葉長2.5厘米-4.5厘米,有不明顯短炳;二歧聚傘花序,花淡藍紫色或白色,5枚,徑約1-2厘米,原產于沙特阿拉伯蘇克德拉島。性喜陽但不耐強光照,生長適合在15-25℃之間,最宜在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長。

紫芳草最開始是進口丹麥成品盆栽開始慢慢被國內花卉園藝愛好者所熟識,從最開始的兩百多塊錢以上一個小盆到如今國內普遍的生產也不過三四年時間,開始是高端名貴的進口稀罕花卉,到如今花友們常常分享種籽幼苗的常規花卉, 紫芳草現已慢慢被國內的園藝花卉市場所接受與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