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藤的種子怎麼種

有時候我們去公園紫藤樹下可以撿到紫藤的種子,花友問紫藤的種子怎麼種,也有花友打算買種子想知道紫藤的種子什麼樣子,還有花友想知道紫藤花種子幾年開花,這幾個問題我們都在本文中來告訴花友。

1.紫藤的種子什麼樣子

上面的配圖就是紫藤的種子,下面的配圖是紫藤的種莢,剝開種莢裡面就是種子了。一般我們在落葉後才收集種子,太早種子不成熟。

2.紫藤的種子怎麼種

在自然情況下,紫藤的種子落在地方,如果條件合適也會自然發芽,所以不用過於擔心發芽的問題,如果種子比較多,可以直接在花盆裡挖個坑埋點土然後澆水,保持土壤不幹,就可以了很簡單。

如果種子比較少講究點的,可以先用溫水泡一下,讓種皮完全吃透水分,用刻刀在不傷害胚芽的位置切一小下,會更好的增加出芽率,先在花盆裡種,外邊買一帶消毒基質(花土),以2比1的比例摻進細紗,還有記住三個種子一個點,種下後,把水分澆透,用保鮮膜包好中間打兩三個氣孔,一般在常溫15-20度左右最好使種子萌發,期間不要好奇去揭開保鮮膜,當發出2釐米左右的芽的時候,可以去除保鮮膜。

記住只要土壤有水分就別天天澆水,

種子不會游泳。長到4-5釐米左右,可以用細竹棍插到土裡讓芽苗有可攀附的地方,當嫩芽達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在不傷害到根系的情況下栽種下地。如果內部根系已經糾纏在一起,那麼就整盆下地。種子一定不要保存,所以一般當年收集的種子第二年栽種最好,越放發芽率月低。

3.紫藤花種子幾年開花

這個問題沒有準確的時間,因為不同的環境和養護條件下,開花的時間也不太一樣,一般來說播種的實生苗需要7年左右的時間才會開花,但是也有花友反應說4年就開花的,當然也不能排除時間更短或者更長,所以對於播種的紫藤花,需要有足夠的耐心來等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