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磷酸二氫鉀適合哪些花

近些年磷酸二氫鉀可謂是家庭養花必須肥料了,這就導致一些新手花友看著別人用,不知道磷酸二氫鉀適合哪些花,所以這里咱們就和花友們說道說道這個磷酸二氫鉀。

磷酸二氫鉀基本上所有植物都可以使用,磷酸二氫鉀只能作為花卉補充的營養元素,必須在其它肥分足的情況下施用,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一般來說,觀花植物用磷酸二氫鉀的比較多,它可以促進花卉的孕蕾開花,并且促進花芽分化,能使植物開花快,開花多,開花大;還可以促進植物根系健壯,常用磷酸二氫鉀澆灌,能使莖干矮而健壯。在孕蕾前1個月左右開始噴施,每周一次,有助于花芽分化,可以促進植物多開花。大多數花友用磷酸二氫鉀就是奔著多開花來的。

不過對于一些觀葉植物來說,磷酸二氫鉀也可以作為輔助肥料,畢竟磷肥和鉀肥也是植物必須的肥料之一,它可以讓植物的根系更健壯,用花友的一句話就是磷酸二氫鉀長根、長花果、不長葉肥,所以對于觀葉植物來說除了給磷酸二氫鉀以外,最好是配合氮肥一起用這樣效果才好。

磷酸二氫鉀呈弱酸性,不要與草木灰、石灰氮、石灰等堿性肥料混合,以免造成肥料失效。

磷酸二氫鉀水溶液不能長時間保存,在低溫下保存的時間長一點。所以如果是做葉面肥噴施,一定要注意把握兌的量,以免用不完浪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