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巖桐怎么澆水

新手花友問大巖桐怎么澆水,澆水方式的正確與否,決定了栽培大巖桐的成敗,很多花友種植大巖桐失敗原因,有90%以上都是因為澆水的方式不對導致的,要知道,從大巖桐葉片的形態:質地厚實、葉肉多汁、葉片外表密被毛茸等,就可以判定大巖桐對于水的需求量并不大。

再觀其地下塊莖發達,儲存養分能力佳,若長期的潮濕就容易讓其塊莖腐敗。

所以,能否讓栽培大巖桐的介質保持潮而不濕,便決定了大巖桐植株成長的榮與衰了。

最好的供水方式是,采用盆底吸水法的方式:就是將大巖桐盆栽底下置一水盆,供水只加水到水盆中,讓盆栽的盆土自動吸飽水即可。

下一回的澆水,則必須等到出現下列狀況時:大巖桐的葉片或花朵顯得柔軟了,或是盆栽的表土干燥且重量變輕了。不要再數日子澆水了,也不要看別的花友幾天澆水自己就跟著學,不同的地域,養護環境,土壤介質,澆水的頻率是不一樣的,一切以著急所在地方的環境為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