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瓜葉菊開完花后怎么處

瓜葉菊的優點很多,花色多價格便宜,所以大多花友的瓜葉菊都是花卉市場買的成品,不過花友們想知道瓜葉菊開完花后怎么處理,想著是不是可以第二年繼續養。

瓜葉菊是多年生草本是可以養多年的,但是,一般都做一二年生來栽種,秋天播種翌年的春天開花,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瓜葉菊不耐熱,一般在溫度到30℃的時候就不行了,所以大多數花友的瓜葉菊都不能度夏,花后全株就會枯萎。如果氣候條件可以,可以度夏,那么可以一直養著的。

當然了,瓜葉菊也不一定是一次性的,花后可以采集種子,到秋天的時候播種。不過并不是所有的瓜葉菊都可以結種子,因為瓜葉菊是異花授粉的植物,所以如果只買一盆,運氣好的話在商家那里就開花了,也許就自然授粉了,如果買的時候都還沒開,那么就一盆基本就不會有種子。

因為瓜葉菊顏色比較多,所以我們自己采集的種子,第二年的花色一般都不會和原來的一樣。

簡單說一下瓜葉菊授粉,可以用棉簽在不同的瓜葉菊上沾取花粉來達到授粉的目的,瓜葉菊的種子和蒲公英的差不多,種子上帶有絨毛,采集種子后將種子在陰涼的抵擋晾干然后密封保存,待秋天時播種即可。

看到這里花友是不是知道了瓜葉菊花期過后怎么辦了,說實話,因為瓜葉菊價格不高,花期還很長,有些地方一般10塊錢左右一盆,可以欣賞3個月左右,管理也比較簡單。所以不建議花友折騰保留,因為我們買到的瓜葉菊都是大棚里出來的,

經過催花,如果我們自己播種的瓜葉菊開花不見得能像買來的那樣豐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