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波斯菊種子怎么種

波斯菊為多年生宿根草本,播種簡單,近期有花友問波斯菊種子怎么種,這里再根據作者的經驗總結一下波斯菊種子播種的過程,供花友參考。

1、波斯菊播種時間

需要夏季開花時,應于早春2月至3月播種,最好在溫濕度都能控制的情況下進行播種。如果打算露天播種,應在溫度適宜的4月中旬播種,溫度適宜時,一周左右即可出苗。

播種介質應選擇疏松、富含有機質的土壤,播前施入一定量的腐熟有機肥。播種時,將種子和一定量的沙子混合均勻,并均勻撒播到苗床上,后覆土約一厘米。播種后要保持土壤濕度,

溫度控制在18℃左右即可發芽。

2、波斯菊幼苗期管理

幼苗長出4至5片真葉時,可將其移植到營養缽內,并摘心。幼苗生長期不需要再施追肥,以免引起枝葉徒長,影響開花。

3、波斯菊生長期管理

波斯菊株型相對高大,莖細弱,花大而美麗,遇到風或其他惡劣天氣時會倒伏,

影響觀賞價值。因此,波斯菊整個生長過程中需多次摘心,并減少澆水,這樣做不僅能促進分枝,還能使植株矮化,避免生長過程中出現倒伏現象。

4、病蟲害防治

波斯菊的主要病蟲害是白粉病,炎熱干燥時易出現紅蜘蛛(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波斯菊生紅蜘蛛的概率很大,哪怕只栽種兩棵,也可能會有紅蜘蛛),應早發現、早防治。白粉病的發病部位為葉片、嫩莖、花芽及花蕾等部位,病部常長有灰白色粉狀霉層,導致被害植株生長發育受阻,葉片扭曲變形。嚴重時,葉片干枯,整株死亡。

防治方法是:栽植時,密度不要過大,保持良好的通風透光性;發病后,應及時將病葉、病株剪除并銷毀,嚴防再被侵染;發病初期噴15%粉銹寧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

或10%樂無病可濕性粉劑1200至1500倍液,兩種藥物交替使用,連噴2至3次。紅蜘蛛發生初期,噴40%的三氯殺螨醇乳油1000至1500倍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