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龜背竹開花

龜背竹本屬大型盆栽觀葉植物,一向都有“只能觀葉,不能開花”的說法。但事實並非如此,龜背竹為天南星科常藤本植物,在原產地株高可達七八米,莖粗壯,節間明顯,莖部還生有許多氣生根,幼葉心臟形無孔,長大後呈廣卵形,羽狀深裂,葉脈間有橢圓形的穿孔,具長柄,深綠色。佛焰花苞黃白色,長約30釐米,革質,邊緣反卷,內生一個肉穗花序,漿果球形。龜背竹原產墨西哥熱帶雨林中,性喜溫暖、隨濕、不耐寒、忌陽光直曬,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龜背竹一般由於家庭室內的溫度、濕度難以達到其開花的基本條件,因此在北方地區很少開花,民間還有“龜背竹開花,難見賽鐵樹”的說法。家庭中的龜背竹,大多是由無性繁殖的方法從母株上分株繁殖而來,在分株時會影響或破壞龜背竹的花芽,這也是家庭難以看到龜背竹開花的原因之一。

這種植物花期較長,開一次花也不太容易,有的幾年,甚至十幾年才能開花。不過,如果想要開花,儘量保持和原產地相當適合的溫度和濕度等條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