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綠籮水培怎么養|簡單的很

綠蘿是大眾觀葉植物,可以說幾乎所有花友都養活,有花友問起綠籮水培怎么養,其實非常簡單,重點是造型,其他的都很容易,甚至可以說插水里就可以活。

綠蘿水培其實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希望水培一盆,像土栽一樣(如上圖一)。另外一種就是簡單的水培一根或者幾根枝條(如下圖一二),不求多大的盆,只要能活著就可以。

如果是第一種,我們需要準備一個水培器皿外,

最好是準備一個水培籃,因為水培藍比較容易固定綠蘿的枝條,當然了,如果有辦法固定,不用水培籃也可以,沒有固定要求。

第二種就更簡單了,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器皿,然后將綠蘿枝條插入瓶中就可以了。

下面說綠蘿水培日常管理,這個是重點,

我們不可將水培的綠蘿放在太陽底下曬,可以放在室內,辦公桌上都可以,只要有散光就可以了。

勤快點的一個星期或者兩個星期換一次水即可,懶一點的不換水也可以,水少了加水。

真這么簡單,沒錯,就這么簡單,不過這樣水培綠蘿有一個弊端就是長勢沒有土栽的快,如果想水培的也長得快,那么就需要一周換一次水,在明亮的散光下養護,另外一定要保證養護環境的溫度,春夏秋三季無所謂,冬天一定溫度不能太低,不然容易凍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