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桂花樹能和什么嫁接(白蠟、流蘇、女貞)

桂花嫁接并不是必須的,一般來說北方適合嫁接,南方原生的多一些,有花友問桂花樹能和什么嫁接,一般來說白蠟、流蘇、小葉女貞等都可以作為砧木。

桂花嫁接的最大好處就是能適應北方的環境,另外對于盆栽桂花來水嫁接的更合適,而原生的桂花更適合地栽。

桂花嫁接一般在春天的時候進行,主要看當地氣候,在清明節前后都行,而嫁接方法和果樹等方法一致。

流蘇:比較皮實的一種砧木,也是比較主流的嫁接桂花樹的柘木,優點是流蘇冬天落葉耐凍(零下20度沒問題),桂花零下十度以上,冬天地栽有條件用塑料紙罩一罩就可以了。不過也有花友反饋說嫁接再流蘇上的桂花長得慢,有待考證。

白蠟:用白蠟嫁接的桂花,

優點是成活率高,長得旺,缺點是不抗凍。所以要結合當地氣候選擇,如果冬天溫度不是很低,是不錯的砧木。

女貞:花友需要注意大葉女貞不能嫁接桂花,不須要再試了,嫁接桂花的優良砧木是小葉女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