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倉鼠用什麼墊料最好?

倉鼠可是一種非常流行的小寵動物,很多的人會願意飼養這種小寵。然而飼養倉鼠,首先就得為它準備一個鼠籠,而且在鼠籠中放什麼樣的墊料也是非常講究的。既然要飼養寵物鼠,那麼就要知道,飼養倉鼠用什麼墊料是最好的。

有網友認為,使用貓砂就是不錯的選擇,而且貓砂購買很容易價格也不貴。當然,也有網友會使用乾草、鋸末、報紙、碎布等。此外,還有網友會選擇使用紙巾,棉花,木屑,刨花等。嚴格來說,這些墊料都可以用來鋪在鼠籠中。

但是不同的墊料使用起來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說,墊紙巾就比較麻煩,因為倉鼠是喜歡啃咬抓撓的小寵,它們會把紙巾弄得一團亂,使得整個鼠籠看起來非常的髒亂;而是用棉花也存在問題,我們知道棉花是非常保暖的,如果冬天給倉鼠使用那是非常好的,然而夏天就不太適合給倉鼠做墊料了。

飼養倉鼠,可以選擇一些木屑作為墊料。當然這也要看主人的飼養習慣,同時還要根據環境、氣候的變化情況來合理的更換倉鼠的墊料。很多墊料不是非常不錯的,要使得倉鼠有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最好是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墊料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