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文心蘭怎么養-科普知識

今年文心蘭小火了一把,讓不少花友入了文心蘭的坑,不過還是有一些新手花友想了解文心蘭怎么養,以及其他有關文心蘭的科普知識,下面花友就跟隨編輯一起來了解文心蘭。 1.文心蘭怎么養 對于文心蘭,會養的人說沒有難度,不會養的覺得文心蘭養殖難度大,其實只要掌握了文心蘭的習性,就發現它并不難養。
重點知識1:文心蘭屬于氣生蘭類,也就是說不用土壤也可以活的好好的,正因為這樣,所以有花友直接裸根種植,如果想用質料,一般都是用用純水苔,或木屑、顆粒蘭石加少量草炭土混合。
栽種時要把鱗莖露出來,因為它是氣生根,要是把鱗莖埋下面很難生長旺盛,這樣發小苗也困難。這段話說是重點,要好好琢磨下。 重點知識2:空氣濕度、溫度和光照,氣生蘭類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類似大棚里那種溫暖、濕度大,而光照又不強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下才是它們理想的生長環境。但是我們家庭養護自然是達不到這種條件。 家庭養文心蘭,建議夏季遮光,其他季節也是早晚給陽光就可以了,簡單說就是半陰環境下養護最好,不可給太強烈的光照。溫度最好是冬季不要低于13℃,不過也看品種,比如有花友反饋說,迷你文心蘭最低可耐3℃低溫,所以對于溫度這一塊,建議花友以保守溫度為準。
雖然文心蘭喜歡潮濕的環境,但是如果濕度太大,通風又不好,也是很容易生黑斑的,所以,盡量在保持適度的情況下,增加通風。 當然,花友會覺得,咋沒有個標準,要怎么保持濕度,怎么通風,養花,特別是家庭養花,沒有標準可言,看到別人的經驗,看明白了,
就嘗試著去學習,然后觀察自己的花草,適當調整就可以了,慢慢的就能掌握個大概了。 2.關于文心蘭的科普知識 文心蘭是蘭科文心蘭屬(金蝶蘭屬)氣生蘭類,文心蘭并不代表某一種蘭,而是文心蘭屬植物的總稱,原產于美洲熱帶地區。 文心蘭一年開幾次花 文心蘭一年開一次花,
一次能開15-30天左右,至于文心蘭的花期,大多數情況在10-12月份開,但是我也看到有的花友的文心蘭在2月份、4月份等也開。應該是地區不一樣,所以會有所差別。
文心蘭香嗎? 看品種的,并不是所有的文心蘭都香,如果喜歡香味濃郁的,最好買的時候就問清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