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新生幼犬的常識

新生幼犬會看見東西麼?

所有幼犬在出生時都是閉著眼睛,因而看不見東西。幼犬在長到十至十二天后才開始睜開眼睛。

幼丈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無論成年犬的眼睛是棕黑色、淺棕色、黃色還是藍色,新生幼犬眼睛的顏色都是灰色,一直要長到約十二周後才改變為成年犬眼睛的顏色。

幼犬出至對方牙齒麼?

所有幼犬在出生時都沒有牙齒,長到八周後會有“乳”牙。在十二至十八周時開始長出恒牙。

幼犬長到什麼時侯才開始有聽覺?

新生幼犬只會對振動做出反應,只有長到約兩周後才開始有聽覺。

幼犬既不能看又不能聽,那麼它們是如何發現它們的母親的?

幼犬一出生便具有十分發達的嗅覺,吏它們很容易嗅到母乳的位置。另外,他們也可憑藉母親身體所發出的熱量找到母親。

幼犬什麼時侯才會走路?

幼犬剛出生時不會走路,但會向母親身邊挪動身體去吸吮乳汁。幼犬長到約兩周後才能開始爬行。長到約三周時能走路,四五周時會跑。

勸犬長到什麼時候開始學會玩耍?

幼犬長到三至四周時開始與同窩幼犬玩耍,長到六至八周時,開始相互追逐摔打。

幼犬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固體食物?

幼犬長到三至四周時可以喂一些固體食物,但要長到六至八周後才可以完全斷奶,並餵食固體食物。

應在什麼時候給幼犬第一接種疫苗?

幼犬長到六周時應首次接種預防犬肝炎、犬瘟熱和細小病毒症等疾病的疫苗。長到十二至十四周時再接種一次。

何時可以抱養幼犬?

抱養幼犬必須等幼犬長到六至八周後,這時的幼犬已經斷奶開始食用固體食物,並且接種過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