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么給狗狗定期洗澡

為了給保持狗狗衛生,定期給狗狗洗澡時不可避免的,那么在給狗狗洗澡的之前,應該準備哪些呢?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怎么給狗狗定期洗澡!

定期給犬洗澡可以刺激皮膚,去除過剩的油脂、污垢和細菌,洗去壞死的毛發、皮屑、寄生蟲以及它們的糞便。同時,可以保持犬的美觀和清潔。

有些人認為,洗澡會洗去皮膚上的天然油脂,而且太多的香波會使皮膚和毛發干燥;另一些人則認為,無論什么時候想給犬洗澡都可以。其實洗澡的次數要適當,不能過于頻繁,并在洗澡時使用正確的工具和技術,經常用香波給犬洗澡不僅不會傷害它的皮膚和毛發,事實上還有所禆益。

實際上,多長時間給犬洗一次澡取決于犬毛的質地、顏色(多長時間毛發會變臟),以及你所在地區的氣溫和濕度。對于一般的哈士奇犬來說,平均2周洗一次澡就可以了,而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的間隔時間就要短些。

但是如果你使用了正確pH的平衡香波,也可以適當增加洗澡的次數。

不要低估洗澡的重要性。正確地清洗和吹干(不要有肥皂殘留)之后會使毛發清潔、有彈性并且蓬松,而這是所有修飾的基礎。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