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應該如何注意牙齒健康

狗狗跟人一樣,每天都要吃東西,但它們不像人一樣,懂得飯后刷牙。細心的寵主能夠發現,狗狗八個月后恒牙全部更換完畢,這個時候狗狗的牙齒是非常漂亮的,又白又干凈,沒有任何的異味。

隨著年齡的成長,大約再過一年后,就漸漸發現狗狗的牙齒開始變黃了,而且還有了口臭,平時像與它親近都覺得很困難。這是什么原因呢?因為狗狗的牙結石導致了口臭。這時候才想著買牙刷來給狗狗刷牙,可是幾乎上很少的狗狗會配合,都是抗拒的多,有的甚至掰開它的嘴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況且狗狗得了牙結石后,刷牙起不到作用了,刷牙只是為了預防牙結石,并不能祛除牙結石。

再狗狗沒有得牙結石之前,應該開始進行預防,例如:購買適合狗狗的磨牙棒,長期給它磨牙,如果狗狗不磨牙,就會在家里四處啃咬家具,磨牙是狗狗的本能,需要引起重視。

接著還能購買漱口水,倒在狗狗的水里給它喝,能有效的預防口臭。

得了牙結石的狗狗怎么辦呢?

寵主可以先購買牙結石軟化劑,軟化了牙結石后用戳子剔除牙結石,不過過程狗狗不舒服,一般都不會配合。如果狗狗太抗拒,實在沒辦法親自動手,就只好送去寵物醫院讓專業人士來做。這里要提醒的一點是,送狗狗去寵物店去洗牙,一定要問清楚是麻醉洗牙,還是無麻醉洗牙。最好不要選擇麻醉洗牙,因為麻醉是在狗狗睡著的情況下進行,有可能會誤傷牙齦狗狗也沒知覺,麻醉劑對狗狗身體也有危害。

最后,希望能在狗狗們沒得牙結石之前寵主們就引起重視,正確的去預防牙結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