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得了傳染病的狗狗應該如何護理?

每只犬在其一生短暫的生命活動中,多多少少會患一些病,比如內科病、外科病、產科病、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病犬在與疾病的鬥爭中,需要獸醫的治療和養犬者的精心餵養與護理。

這裡所說的傳染病,主要指犬瘟熱、細小病毒、鉤端螺旋體、傳染性肝炎、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

犬瘟熱在初期表現為鼻鏡幹、眼紅腫有膿性分泌物、幹嘔;病程繼續發展出現嘔吐、拉稀帶血;嚴重時抽搐,最後死亡。因此在病初,應注射血清,家離動物醫院較遠的養犬者,可自己每天給犬喂藥打針。青黴素可以肌肉注射,部位在後腿股前部,

也可在頸部皮下注射,將皮膚垂直提起,用酒精消毒後,將針頭插入0.5釐米派一感覺到針頭通過皮膚後,無阻力且針尖活動靈活,用提著皮膚的手可觸摸到針尖,然後輕輕將藥液推入。

喂藥時可將藥放在小匙上,伸到看根處一壓舌根,犬即吞咽下藥物。此法無效時,可將藥裹入犬平時喜歡吃的食物內服用。另一種方法是用注射器(去掉針頭)將藥物射入口腔舌根部,犬即把藥水服下。注射抗菌藥應每天兩次,連用3-5 天。並注意不要給病犬洗澡,以免降低抵抗力。

在動物醫院護理靜脈輸液的犬時,尤其是犬瘟後期的犬和犬細小病毒病的患病犬(嘔吐,不食,從肛門中噴射出血便),應注意靜脈輸液的速度,滴速太快會引起犬嘔吐。

一般以輸液時犬不會感到不安、不吐為宜,小犬每分鐘15-30滴,中型犬每分鐘30-45滴,大型犬每分鐘可達45滴。但患細小病毒的犬,靜脈滴速一定要慢。

給藥時一定要使用一個療程,不要今天用青黴素,明天用先鋒,後天有什麼用什麼,這樣,細菌極易產生抗藥性,以後再用這些藥則藥效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