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淚痕比較嚴重該怎么辦

堅信許多寵主在喂養狗狗的全過程中,都是發覺狗狗多多少少都是有淚痕的狀況出現,那麼狗狗的淚痕難題該怎么解決呢?下邊就跟大伙兒共享一下處理狗狗淚痕的好多個方式吧。

1、剪修眼部周邊毛發

有時狗狗周邊的毛發過長,非常容易刺激性到狗狗雙眼,造成雙眼會流淚,長期性出來就會產生太丑的淚痕,像比熊犬、泰迪犬、薩摩耶等狗狗的雙眼周邊毛發太長,常有這個問題。

解決方案:主人能夠按時給狗狗剪修毛發,能夠降低毛發刺激性到雙眼。假如主人擔憂自身會將狗狗剪丑,能夠去美容店開展維修。

2、滴眼藥清除發炎

一些狗狗會得了眼部病癥,比如眼睫毛倒睫毛、上眼瞼內外翻,伴隨著眼睫毛對目光的持續刺激性會造成落淚、目光分泌物多、結膜炎腫脹炎癥、眼屎多增加等一系列難題,造成眼部出現發炎,也會導致比較嚴重的淚痕。

解決方案:眼部有炎癥的狗狗,可以用濕熱的純棉毛巾給狗狗敷一下雙眼,減輕眼部病癥,再換濕藥棉擦干凈眼部的不干凈的東西,再給狗狗滴進抑菌消腫的滴眼液,協助清除發炎。

3、輸通鼻淚管

一些狗狗一些是先天生理缺陷或是遺傳造成的鼻淚管堵塞,一些是后天性負傷造成的。

解決方案:針對一些是先天鼻淚管堵塞導致淚痕的狗狗,能夠根據手術醫治,平常提議主人每日早上幫狗狗推拿一下眼部,那樣合理輸通鼻淚管,降低淚痕的產生。

4、清理耳朵里面

一些狗狗的耳朵里面是松馳的,常常堵著耳孔導致不自然通風,因此就非常容易滋長病菌,導致耳螨,因為狗狗耳朵發炎,就會造成淚道狹小或阻塞,進而造成比較嚴重的淚痕。

解決方案:主人要按時協助狗狗清理耳朵里的不干凈的東西,維持耳孔的整潔,避免耳朵發炎而出現淚痕。

5、填補水份

喝水少的狗狗會很易上火,容易上火就會有眼屎這類的臟東西出現,容易上火比較嚴重的會見到淚痕出現。

解決方案:平常寵主能夠多給狗狗飲水,填補多一些水份,還可以用一些夏枯草或金銀花泡水給狗狗喝,針對不喜歡喝水的小泰迪,主人能夠喂些饞不油膩鵝肉干狗零食,協助狗狗降下火。

6、飲食搭配要口味淡

一些主人平常給狗狗喂很雜太咸也會造成狗狗出現比較嚴重的淚痕難題,狗狗吃鹽份高植物油脂高的食材通常會造成淚痕難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