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泰迪洗澡的過程中有哪些竅門

泰迪是個很可愛的寵物,但是如果你不及時給狗狗洗澡的話也會很難看的。在給泰迪洗澡的過程中也是有竅門的,下面總結了以下六步,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步:洗澡時一手抓住泰迪熊頸圈防止它從浴盆中跳出來。可在盆底鋪上一層東西防止泰迪熊打滑。同時,洗澡過程中還要用棉球來擦洗它的耳朵。

第二步:一手保持抓住頸圈,另一手把香波抹在泰迪熊身上,除了頭部。然后沿毛發生長的相反方向輕輕地按摩它的皮膚。切記,泰迪洗澡一定要使用專門的犬用浴液,千萬不能使用人的浴液活者肥皂等,會刺激泰迪的皮膚和毛發。

第三步:接著,兩手并用清洗泰迪熊的頭部,擦出泡沫并輕柔地按摩它的毛發。這時你不必用手揪住它的頸圈了。洗它的頭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將肥皂水濺到它的眼和口。

第四步:在沖洗泰迪熊身體之前,先將它的頭沖洗干凈并擦干,

因為當泰迪熊的頭部毛發沾濕時,它會搖晃腦袋把水甩干。這樣做可以避免它將水甩了你一生。沖洗它的耳朵和眼睛周圍時應特別當心。在洗的過程中應表揚表揚它。

第五步:接下來用干凈的溫水沖洗泰迪熊的身體,要將其皮毛沖洗干凈。然后將它皮毛上的水擰干。擰干后,用毛巾將它擦干,小心地擦干耳朵及耳內壁。還應記得將頸圈下的部位擦干。

第六步:用毛巾將泰迪熊的皮毛徹底擦干。如果你的泰迪熊皮膚很健康,你可以用吹風機將它吹干。將吹風機調中檔,如果泰迪熊不適應,可用言語安撫使它安靜下來。如果小泰迪熊的皮膚因為吹風機較高的溫度而引起發癢,就不要使用吹風機。

最后,干干凈凈、漂漂亮亮的泰迪熊新鮮出爐了!這樣出去遛彎,主人和泰迪熊都會有一個不錯的心情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