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耳朵怎么洗 這四步教你輕松洗耳

狗狗洗耳朵第一步是倒耳粉,耳粉可以降低拔耳毛時的疼痛;第二步是拔耳毛,可以讓耳朵保持通風清爽;第三步是使用滴耳液,將耳朵內的臟東西溶解清理出來;第四步是棉花清潔耳朵,將狗狗耳朵內的污垢擦拭干凈。

狗狗洗耳朵第一步:倒耳粉

耳粉可以降低拔耳毛時的疼痛,所以主人可以給狗狗耳朵內多擠一點耳粉。然后主人給狗狗輕揉耳朵,讓耳粉充分和狗狗的耳毛以及耳道接觸,這樣耳毛的觸感就會變得干澀易于拔除。

狗狗洗耳朵第二步:拔耳毛

主人可以用手拔也可以使用止血鉗,使用止血鉗要注意不要夾到狗狗的皮膚了,不然狗狗會因為疼痛而十分抗拒你觸碰它的耳朵。無論是使用工具還是用手指拔除,都要求拔的動作盡量快,快刀斬亂麻,越快越不痛。每個月給狗狗拔一次耳毛,那么耳朵的清理就會變得十分容易,

并且可以讓耳朵保持通風清爽。

狗狗洗耳朵第三步:使用滴耳液

向狗狗的耳道內滴入適量的滴耳液,在狗狗的耳朵靠近臉頰邊,用大拇指及食指輕輕的按摩耳道數十秒后再松手。狗狗會自己搖擺頭部,將耳朵內的臟東西甩出來,主人再用干燥的棉花輕輕擦拭即可。如果狗狗的耳朵有臭味,或是耳垢呈現棕紅色就要立刻去看醫生。

狗狗洗耳朵第四步:棉花清潔耳朵

主人最后再使用干凈的棉花沾上滴耳液,小心的將狗狗耳朵內的污垢擦拭干凈,這樣才叫大功告成。主人一定要定期幫狗狗清理耳朵,這樣才能避免狗狗的耳朵感染細菌發炎或是感染耳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