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要怎么給泰迪犬拔耳毛

像極了小熊玩偶的泰迪犬,是很多人非常喜歡的小型犬種,不管他們走到哪里都會有人愛不釋手,不過,由于泰迪犬屬于垂耳犬,而且它們耳朵部分的毛發又很長很濃密,這就非常容易產生污垢,所以對于泰迪全耳朵部分的護理問題,主人絕對不能忽視。

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護理泰迪犬的耳朵部分。

第一步,清理耳朵部分多余的毛發要準備的東西

再給泰迪犬清理耳道之前我們要先將它們耳朵部分多余的毛發清除掉,首先要準備好止血鉗,洗耳液,棉花棒或者棉花,同時最好準備一個小手電筒用來照明。

第二步,清理耳毛和耳道的方式

東西準備好之后我們就可以先來清理泰迪犬耳朵部分多余的毛發了,這里主人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止血鉗一小撮,一小撮的快速將毛拔掉,因為這樣泰迪感受到的疼痛是最輕的。再將多余的耳毛清理干凈之后,

需要先用棉花棒蘸取洗耳液把耳道擦洗一遍。然后按照洗耳液說明書的用法用量,把洗耳液直接滴進泰迪犬的耳道當中,然后輕輕揉搓泰迪犬的耳道,之后可以用止血鉗包上棉花或直接使用棉簽,將耳道當中的污垢擦洗干凈,深處的耳垢可以讓他們自行甩出。

這期間,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在拔耳毛和清理耳道的過程中必須要不斷地安撫狗狗的情緒,使她們處在一個放松的狀態,要是狗狗出現了反抗的情緒,我們可以稍作休息一下再繼續,盡量不要讓狗狗覺得清理耳朵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不然以后在做這件事的時候他們就會非常抗拒。

小編提醒:為了保證泰迪犬的耳部正常健康,

主人一定要定期為他們拔耳毛和清理耳道。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