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么輕松給泰迪犬做美容呢

泰迪犬是可愛的寵物狗狗,它們被毛豐厚,稠密,適合修剪各種造型,泰迪犬其實就是貴賓犬的一個造型而已,并不是獨立的品種,這點很多愛狗人士還不知道。飼養泰迪犬需要經常美容,這樣對它們的健康,保持原有的外形是必要的,泰迪怎么美容呢?嚴格的說這是專業人士去做的工作,但我們也可以自己給愛犬美容。下面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簡單的幾步就讓您輕松給泰迪犬做美容。來學習一下吧。

給泰迪犬美容首先要準備好工具,沒有工具是無法完成美容工作的,要準備好給泰迪犬修剪毛發的工具:梳子、剪刀、電推刀、指甲刀、毛巾、寵物洗浴液,風筒等等。

工具準備好了就要看是下一步洗澡前奏了,就是要把泰迪犬的被毛徹底的梳理柔順,要做到沒跟被毛都不打結,這一步是必須要做的,也很重要,沒有梳理的泰迪犬卷毛容易打結,

形成毛結后,洗澡遇到水就更緊了,沒法梳理修剪造型,也無法洗干凈毛結。這一步工作要仔細的完成。

梳理完成之后,就是要洗澡的,這是最重要的步驟了,其實,洗澡也不是難事,要注意水溫不要燙手,給狗狗的沐浴露要是專用的,如果狗狗害怕洗澡,要慢慢來,習慣就不怕了。先用水給狗狗毛發淋濕,然后用沐浴露揉搓、抓洗,洗完之后用清水沖洗幾遍,再次用沐浴露洗一次后沖洗干凈。不要放過每一個地方,特別是狗狗的肚皮,腳趾,耳朵等容易臟的部位。

洗完澡后就要吹干毛發了,首先用干毛巾擦拭一遍,把明水都擦干凈,然后用吹風機吹干毛發,要吹干每一寸毛發,不能留死角,潮濕的被毛會導致皮膚滋生病菌,不要急躁,

慢慢的吹干。

吹干毛發后,最后一步驟就是修剪了,其實,我們只要簡單的按照原來的造型修剪就可以了,不要去改變造成的情況下,適當的修剪過長的毛發。泰迪狗狗的修毛需要注意六個線條——腳部線條、背部線條、臀部線條、胸部線條、腰部線條和頭部線條。第一次可能手不穩,慢慢的就會比較熟練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