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剃毛要注意什么

貴賓犬是一種需要定期修理毛發的狗狗,要是不管它們的話,不久它們身上的毛發就會變得跟小流浪狗一樣亂糟糟的,而且,現在的天氣也越來越熱了,肯定有不少飼養貴賓犬的鏟屎官想要給它們整理一下那一身厚重的毛發吧,那么,就要在這里提醒一下各位寵物主人,要給貴賓犬剃毛一定要注意一下幾點:

1、最好用貴賓犬專用剃刀給貴賓犬剃毛

人類使用的剃刀不建議給狗狗使用,而且貴賓犬使用的的專用剃刀和我們使用的剃刀是存在不少區別的,比方說貴賓犬使用的剃刀功率更大,并且有著配套的防護工具等,選擇專用剃刀給貴賓犬剃毛也會容易很多。

2、有些敏感的部位最好不要給貴賓犬用剃刀剃毛

貴賓犬身上是的敏感部位比如:肚皮、生理器官部分都是不建議直接使用剃刀剃毛的,因為這些地方的皮膚較薄,在于剃刀接觸的過程中是很容易出現紅腫或者過敏情況的。

所以,在給這些地方剃毛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剃刀直接接觸貴賓犬的皮膚,建議佩戴上隔離刷之類的東西。

3、如果貴賓犬身體狀況不太好的話,最好暫緩剃毛

給貴賓犬剃毛是一件非常耗費體力的事情,對你和對狗狗來說都一樣,所以最好能夠選在狗狗體力充沛身體健康的時候進行。

4、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要給貴賓犬貼皮剃毛

其實給貴賓犬剃毛是不建議全部剃禿的,這樣對狗狗本身來說是不好的,此外,若你是第一次為貴賓犬剃毛的話,也不建議將毛發剃的太短,避免誤傷到狗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