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冬天應該每天洗澡嗎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以及思想觀念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現在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會養一只寵物狗作為生活中的陪伴,有的甚至會把狗狗當成家人來對待。但是其實對于很多的新手家長們來說,能否飼養好寵物狗是個問題,比如在飲食,運動和洗澡方面都有很多講究,就拿洗澡來說,狗狗冬天應該每天都洗澡嗎?冬天給狗狗洗澡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1、冬天洗澡不能太頻繁

對于寵物狗來說,無論是哪個季節,洗澡的次數都應該科學,不能不洗,但是也不能洗的過于頻繁,如果一直不給狗狗洗澡,狗狗身上就會滋生很多細菌,不僅不利于自身的生長,容易生病,而且體味比較重,對家庭環境也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如果洗澡太頻繁,每天都洗澡的話也不行,因為洗澡會破壞狗狗的皮膚保護層,容易讓狗狗患上皮膚病。

另外,冬天溫度本來就比較低,如果不注意及時擦干毛發或者保暖的話,狗狗感冒的可能性又會很大。所以不建議每天都給狗狗洗澡,一般來說,春秋季節每月可以洗澡三次,夏天天氣比較熱,每周可以洗澡一次,冬天每月洗澡兩次即可。

2、冬天洗澡水溫不能特別高

冬天給寵物狗洗澡的時候,因為溫度本來比較低,有點家長就把水溫調的特別高,生怕狗狗感冒,但是如果溫度太高,反而會適得其反,一方面水溫太高會燙傷狗狗,另外如果給狗狗留下了心理陰影,會讓狗狗以后都懼怕洗澡,洗澡的時候不配合,這樣后邊給狗狗洗澡就會非常麻煩了。

因此給狗狗洗澡的時候,水溫應該盡量控制在37-40度之間即可。

3、用專用寵物狗沐浴露

因為狗狗和人皮膚接受的沐浴露的酸堿度不同,所以不建議給狗狗洗澡的時候用人用的沐浴露,長時期給狗狗用人使用的沐浴露,不僅不能起到有效的殺菌消毒的作用,嚴重的話,甚至還會讓狗狗掉毛。

4、洗完澡及時吹干毛發

冬天溫度低,溫差大,如果是冬天給狗狗洗澡的話,洗完澡之后一定要及時打開把狗狗的毛發擦干,吹干,這樣可以防止狗狗感冒,否則冬天狗狗之后康復起來非常慢。當天給狗狗洗澡之后就盡量不要讓狗狗去室外活動了。

5、剛吃飽的狗狗不要洗澡

如果狗狗是剛剛吃完飯,就不要給狗狗洗澡了,因為這個時候的狗狗正在消化,洗澡的時候會導致血管擴張,會間接導致狗狗尾部的血液變少,

會導致后期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胃病等問題。

因此在寵物狗的護理上,其實有很多學問,作為寵物狗家長,我們應該盡可能多的了解一些專業的飼養寵物的科學知識,這樣才能夠做到科學喂養,讓狗狗健康的成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