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假日自駕帶狗出遊的誤區


貴賓犬(詳情介紹)

假日裡,若是你與狗寶貝難分難舍,一定要帶著他與你一起駕車同遊,須注意事項,及事前準備,必要時打開空調,

越涼快狗狗越安靜,也不容易暈車。
誤區一:把狗狗放在副駕駛位置
有些人喜歡圖省事,直接把狗狗放到司機旁邊的副駕駛位置,這樣一邊開車一邊還能看到愛犬。其實,這樣做很不科學。
首先,無論狗狗體形大小,人用安全帶都不能很好地保護它,而駕車出遊多半去郊外,路??遠車速快,急刹車的時候很容易傷害狗狗。另外,如果狗狗不老實,也會影響司機駕車,容易發生危險。
正確做法:小型犬放進航空箱,放在後排座椅上;大型犬直接放在後排座椅上,開車的時候注意控制車速,儘量避免刹車。
誤區二:任狗狗瘋跑
到了郊外,狗狗一定會顯得非常激動。這時,不少主人會放任狗狗四下瘋跑。都市中寵物狗的體質已經遠比它們的同類退化,
常常有因為郊外瘋跑不慎骨折的狗狗到動物醫院急救。
正確做法:主人應先用牽引帶控制狗狗,讓它熟悉一下環境,要選擇比較平坦的場所給狗狗運動。
誤區三:讓狗狗游泳
天氣炎熱,到水裡暢遊是狗狗愛做的事情,其實在野外,這樣做有很多威脅狗狗安全的隱患。狗狗的牽引帶可能會絆到河中的水草或枯樹枝上,狗狗也可能因為誤入淤泥而發生危險。
正確做法:到了河邊先牽住狗狗,如果是卵石河底的河水一般可以讓狗狗下去,下水前一定要解開狗狗的牽引帶。還有,被污染的河水一定不要讓狗狗暢遊其中。
誤區四:將狗狗關在汽車內
有些主人在玩累後準備用餐,而餐廳不許狗狗進入,主人便將狗狗關在汽車內。
事實上,汽車並不是保險箱,在陽光的暴曬下,車內溫度會急劇升高,這樣的環境也許僅僅半個小時就會要了狗狗的命。
正確做法:自備乾糧,和狗狗在樹陰下享受郊外午餐,車子最好停在有陰涼的地方,避免暴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