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茉莉花的家庭管理

茉莉花是木犀科多年生花卉,適應性強,容易管理,花期長,特別適合於家庭種植。常見的有單瓣花和重瓣花兩種。單瓣花雖然花朵不如重瓣花好看,但香味濃,插條繁殖易生根。從6月-11月都可開花,北方冬季要室內越冬。

茉莉花是天然的室內空氣清新劑,花提取的香精是化妝品的重要來源,且是薰制香片茶、花茶的必備原料,葉也可以入藥,有清熱解表,利濕的功效,根有毒。

原產地是中、西亞地區,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光照充足可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早開花。光照不足,枝葉稀疏,枝的節間伸長,適合的溫度為25-30℃,

以排水好、透氣性好的沙壤土最好。土壤濕度大,粘重,會爛根、黑根。一般的情況,夏季高溫生長旺季3-5天澆一次水,秋冬季7-10天澆一次水。茉莉花在生長旺季消耗大量的土壤養分,所以及時補充養分要追施腐熟的有機肥,盆栽的2-3年就要翻盆換土。還要經常修枝整形,及時剔除老枝、瘋長的贅芽和幼枝,保持株型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