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茉莉花的六種修剪方法

1855

茉莉花是非常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並且茉莉花的花和葉都可以作為藥用,經濟價值很高,非常受歡迎。盆栽茉莉花就是很多花友的選擇,但是想要茉莉花能夠開出更漂亮的話,就需要為茉莉花定期修剪。


茉莉花

修剪技巧一:修剪枝條腋芽上方的“殘茬”留得太長,即不美觀又影響新芽生長受擠,以後修剪枝條注意“殘茬”只須留“一至二毫米”即可。須修剪的枝條上保留一至二對腋芽最好,留多了腋芽也沒用,只有最頂端的腋芽會萌發新芽,其他的腋芽一般不會萌發,若非如此植株的株型就不會矮壯。

修剪技巧二:1、新買回上盆的茉莉必須剪掉所有的花芽、花蕾、花朵以及部分枝葉,不然很難養活。再就是新上盆的茉莉絕不可施肥施肥必死無疑。2、立即剪掉枯萎的枝葉以免危及健康枝葉。3、茉莉的花芽都在新萌發的新芽、長成新枝後的頂尖孕育,

茉莉若沒有新芽萌發一般不會有花芽孕育,你的茉莉首先考慮養活它進而養好它,待其萌發新芽後須在戶外通風透氣且陽光充足處養護,才會促使成活長好也才有可能孕育花芽,若在室內或偏陰處養植即難成活又難以有花芽孕育。

修剪技巧三:茉莉萌芽有先後,立夏剪枝不為遲。

修剪技巧四:茉莉只會在當年的新枝條上孕育花芽,所以要修剪老枝條促使新芽萌發,新芽抽梢後才有可能孕育花芽。

修剪技巧五:茉莉枝條修剪根據植株株型所需而決定修剪部位,一般若要植株矮壯就得從枝條基部一至二對葉片處修剪,枝條留得過長毫無益處,枝條修剪後的新芽都是在被修剪的枝條頂端腋芽處萌發,

下面留的腋芽一般都不會萌發。

修剪技巧六:枝條被修剪後在腋芽處留的殘茬過長,只會影響新芽萌發還會往下枯萎危及枝條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