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年齡大的狗狗更易肥胖?

年齡大的狗狗也比小狗和壯年狗容易發胖,體內的新陳代謝慢了,不愛運動等等原因都使得狗狗年紀越大越胖。特別是對於上面說到的那些品種的狗狗來說,有些到了老年變成了大胖子,而且母狗比公狗更容易發胖。

隨著年齡的增長,狗狗的好動性會逐漸減弱,主要表現在喜歡睡覺和吃東西不愛運動。這樣使得它們的攝入量大大增加,而消耗量卻減少,那麼多餘的那部分就會轉化為脂肪,積累在它們體內,導致發胖。

大多數超重的寵物,年齡平均分佈約落在兩歲至六、七歲間,再往後則有遞減的現象,

其中是否因為壽命減短,而減少統計數則不得而知;不過這也顯示,若想與寵物們多相處一些時日,就應從一、二歲起,開始監控牠們的體重,並適時更換飼料與給食習慣才正確。

掌握了狗狗隨年齡增長而發胖的規律,我們就能更好地預防狗狗肥胖症。狗狗老了雖然不愛動,但作為愛狗的主人們不能隨之任之,主人要多花些耐心陪愛犬散散步。狗狗老了一般不熱衷於一些劇烈運動,但是像散步這樣溫和的運動還是十分必要的。主人還可以通過購買一些好玩的玩具,吸引狗狗興趣,激起愛犬的運動熱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