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同年齡段的狗狗配餐要點

犬的年齡階段決定了它的胃腸消化功能,所以配餐要根據他的實際消化功能進行科學配置。
要為幼犬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在幼年沒有得到充足營養的狗狗,終生免疫力都會相對較低。在喂幼犬時,應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7~12周的狗狗應該每日餵食4次,之後逐步過渡到每日一次。幼犬往往喜愛口味甜美的事物,因此在夏天可多給狗狗提供蔬菜,補充維生素。幼犬的腸胃系統發育並未完全,在夏天如果過量給予冷飲,很容易造成狗狗腹瀉。
老齡犬的消化系統逐漸衰退,應該為狗狗提供易於咀嚼和消化吸收的食物。
和青年時期相比,優質的老齡犬食物應含有更多蛋白質、維生素及鈣。老齡犬需要少食多餐,並給狗狗提供足夠的水。對老齡犬更應注意控制食物中的鹽分。為了防止便秘,應多給老齡犬提供蔬菜、水果。過量食用冰淇淋會加重老齡犬心臟和消化系統的負擔。應選擇各類營養成分配比均衡,並添加各類維生素和抗衰老成份的老齡犬專用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