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教您為狗狗製作“特殊玩具”

一些很普通的物品就可以製成犬 的“特殊玩具”。例如:老玉米穗軸、大小海綿球、各種尺寸的金屬管(金屬店裡所有可利用的)、木栓、小啞鈴形狀的可咀嚼塑膠玩具、甚至用皮革綁著的塑膠熱狗等等。可用金屬板製成的圓球和幾個會彈跳的玩具,孔可以用塑膠包著的木栓來吸引犬的興趣。總之,各種普通的物品都可製成有用的特殊玩具。

玩耍中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讓幼贏。從末贏過的幼犬看上去像個失落者,會使犬喪失信心。這種犬難於訓練成合格的參賽犬或作業犬。

玩耍期間不要糾正犬的錯誤,

因為這是娛樂的時間。例如,用一個可拉的玩具與犬玩耍,讓幼犬把它搶走,讓它成為獲勝者!假如犬送回玩具或跑著去銜來一個玩具給訓導員,要表現出激動,並高興地給予充分的獎勵。

大多數犬喜歡銜球和木棍等玩具。訓練前應瞭解犬最喜歡玩什麼,多準備一些。往往搖晃一個用皮帶拴住的可咀嚼玩具時,可引起犬的注意。系著球的木栓也能使犬感興趣。

當找到一個適合犬體型的木栓時,可在木栓兩端各系個海綿球,然後用手握住兩端的球,並用指頭指向幼犬,這可引導幼犬集中精力。注意不要讓木栓移動太快,否則幼犬會跟不上。

給幼犬提供玩具時要不斷地用語言逗引和鼓勵。例如,“銜,想要嗎?銜。”當幼犬銜到後,

訓導員要說"你得到了,你得到了!哦,多好的犬啊,哦,好樣的!等等。為了讓幼犬銜玩具,可邊跑邊保持對犬說話。旦犬銜著了,就給予充分獎勵,但不允許幼犬咀嚼玩耍物品。

訓導員想取回玩具時,不要從犬嘴裡猛拉出來。如果幼犬不屈服,不要責備犬,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地按犬*下面牙齒的嘴唇,同時保持歡快的話語讓犬吐出。

如果幼犬剛開始不喜歡木栓,可用大小合適的塑膠管套好再讓犬銜。同樣也可用金屬栓作為銜取物或犬的玩具,讓犬逐漸習慣於銜金屬物品的感覺。扔玩具讓幼犬銜回時,不要扔得太遠,而且不應苛求犬一定要如何把它銜回來。

不論訓導員用兩端帶球的木栓,還是用會伸縮的玩具來吸引犬的注意力,

應保證犬對每次訓練都感興趣。假如幼犬喜歡這樣玩耍,並對訓導員非常滿意,注意力集中,它感到贏了!如果訓導員對幼犬歡笑,並笑著說它是多麼的靈巧,這時犬又感到贏了!如果犬每次完成好科目都給予充分的獎勵,那麼幼犬將總是盼望著這特殊的時刻的到來。

伴隨著犬的高度興奮,訓導員也將從玩耍中得到快樂,為了在訓導員的滿意和獎勵得樂趣,幼犬將更加努力完成科目。人與犬之間交建立一座盛情與信任的橋樑,隨著時間的推移,犬將變得越來越強旺。這些特殊的玩具將在培養犬的銜取興奮性過程中發揮良好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