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栽培文竹的好方法

種植文竹澆水要適當,保持盆土見濕見幹,一般澆水使表土濕潤即可,乾燥季節應多向葉面噴灑清水。文竹喜肥,每10~15天施1次以氮、鉀為主的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或牛奶殘汁摻水澆入。文竹生長快,要隨時疏剪過弱、過密及老枝、枯莖,有利通風及保持低矮姿態。文竹也可用竹筒栽種,其透水性、存水性都好,不必盆底鑽孔。

寵物網報導,文竹不耐寒,不耐旱,喜溫暖,半陰的環境,忌霜凍。文竹對盆土要求嚴格,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透氣性好,盆土最好呈中性。可用腐葉土、沙和腐熟的肥料配置。文竹不耐寒,

又怕熱,生長適溫在15~25℃之間。即經不起直射光照射,又不能在蔭蔽處時間過長。

文竹澆水不宜過多,掌握見幹見濕的澆水原則。肥料每月施用一次可滿足生長需要。一二年生的文竹最具觀賞價值。三年生的文竹開始抽生枝蔓,應設立支架供其攀緣。若不想設立支架,也可將具攀緣性的枝條齊根部剪去。文竹不耐寒,越冬溫度1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