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有淚痕的狗狗好難看,解析淚痕原因,教你預防淚痕的好方法!

現在養狗的家庭越來越多,但是在狗狗身上出現的問題也是非常多的,很多狗狗在其他地方都挺好,但是就是在臉上有一條長長的淚痕,這是非常難看的,容易出現淚痕的狗狗一般是京巴,比熊之類的狗狗,淚溢是最主要的特徵,狗狗在斷奶後會出現這種情況,雙眼或者是單眼出現淚痕。那麼淚痕有預防的辦法嗎?當然有,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

很多狗狗在換牙的時候會出先淚痕,所以一定要在狗狗換牙時注意好狗狗的口腔衛生,在這一期間不要給狗狗吃過多的小零食,可以選擇狗咬膠來清潔狗狗的牙齒。

狗狗有耳炎或是耳蟎也會導致狗狗出現淚痕,因此在狗狗有耳病的情況下一定要及時治療,可以選擇伊維菌素來殺手狗狗耳朵裏的細菌,並且要及時清理狗狗耳朵裏的耳毛與耳道處的垃圾。

淚道炎症導致的阻塞,會伴有疼痛感,

眼睛腫脹,出現炎性分泌,嚴重的時候眼睛還會出現化膿性結膜炎。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因為狗狗先天性淚空閉鎖或者是結膜皺襞覆蓋造成的,後天性的會出現脫落睫毛,炎症引起的管腔黏膜腫脹,或是脫落,眼球比較大的狗狗也是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的,馬爾濟斯和京巴很常見。

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先天性的淚點閉鎖是要做手術的。將狗狗的內眼角內側出現的局限性隆起切除一小塊,術後用氯黴素眼藥水和醋酸氫化可的松眼藥水每天滴六至八次,連用半月,排除淚道存在的異物或者是炎性產物,用含有青黴素的生理鹽水淚道沖洗,頑固性淚道狹窄的可以用鼻淚管插管,使得淚道狹窄部分永久性擴張。

當狗狗出現眼部疾病或是眼睛有炎症時,一定要及時治療,並且將眼睛出的毛減掉,因為眼毛太長會進入眼睛刺激流淚,眼睛發炎也會使得狗狗流淚,要減少狗狗淚痕的發生一定要這麼做。

這是給大家介紹的幾種預防狗狗淚痕的小方法,絕對簡單有有效,看完文章就給家裏的小寶貝做個小美容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