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泰迪犬幼犬多大能洗澡

隨著時代的變遷,越來越多的人們都喜歡在家中飼養寵物,尤其是活潑可愛又漂亮的小泰迪犬,深受人們的喜愛,那么我們剛剛抱回家的泰迪幼犬,可以馬上洗澡嗎?如果不可以,那究竟什么時候才能給泰迪幼犬洗澡呢?別著急,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剛剛抱回家的泰迪幼犬是絕對不可以洗澡的,因為第一次離開生它養它的家庭,來到了新主人的家庭,泰迪有一個適應周期,大概是一周。那一周之后可以給它洗澡了嗎?其實也是錯誤的,要根據它的年齡去判斷。

要知道泰迪幼犬盡量在6到7個月的時候才能出門,因為6到7個月之前,泰迪是屬于幼犬期。7到12個月的時候是屬于少年期,12個月之后,泰迪才能步入真正的成年期,所以在六個月之前盡量不讓它出去散步,其中的原因就是我們沒有給它打完疫苗。

要知道,沒有打疫苗的泰迪是非常脆弱的,

稍微的風吹草動都可能引來感冒和疾病。在外面不幸得了風寒,甚至還能引起細小和犬瘟等災難性的疾病降臨到身上。所以我們可以說,在沒有打完所有的疫苗注射之前,是不能受到風寒的,也就是說不能洗澡的。

那如果給幼犬打疫苗到底是在什么時候打呢?當泰迪犬出生半個月之后,我們就要打第一針疫苗了。每隔一個月再打第二次、第三次,在打第三次的時候可以一起注射狂犬疫苗,這樣我們的六聯疫苗就全部完成了。其實一醫院里的醫生囑咐過,只要打完第一次的六聯疫苗注射,就可以給泰迪犬洗澡了,但是在這里值得注意的是注射疫苗之前的一個星期和注射疫苗之后的一個星期,是不能給狗狗洗澡的。

最后說一下幼犬的正常洗澡周期。因為是幼犬,主人很少會帶著它出門散步,所以他的身體是不臟的,我們可以在完全避開打疫苗和體內體外驅蟲的情況下,每個月洗一次就足夠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