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綠花卉]-迷迭香

學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

植物屬性:唇形花科Lamiacees

萃取部位:開花植物

生化特性:1,8桉樹腦1,8cineole

產地:突尼西亞、摩洛哥

特質 :
迷迭香為唇形花科多年生芳香植物,株高盆栽30釐米,地栽50-8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葉片披針形或線形,長2.5-3釐米,寬0.2釐米,葉表深綠色,葉背銀灰色;春夏開花,花唇形,花色有紫色、白色、黃色或粉紅色;小堅果,種子黑色,千粒重1.1克。

迷迭香主要生產在地中海地區。依其生長環境不同,所生產的精油生化成份也不同,源自北非的迷迭香精油含有最豐富的氧化物(1,8桉樹腦);她也含有一種酮(樟腦)和一些單帖。

迷迭香精油常使用在皮膚外用上,

它能有效刺激血液及呼吸迴圈、幫助肌肉複生、鎮痛。

生長習性:

迷迭香適應性強,耐旱、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耐寒性較差,北方寒冷地區冬季應覆土護根,以利越冬。
種子發芽困難,芽率低,播前應用30℃溫水浸種8-12小時,並搓去表面黏膜。苗床一定要注意整細整平,播後覆少量細土,並蓋地膜保溫保濕。當幼苗長至6-8片真葉時即可移栽,盆栽、地栽均可。緩苗後主莖高15釐米時摘心,促發側枝株高30釐米時即可採收。


用途:

其株型優美,花色迷人,全株具有濃烈香氣,既有觀賞價值,又可美化、香化環境, 還能驅逐蚊蠅。

濃郁的芳香氣味能使人神清氣爽,具有提神醒腦、增強記憶力、調節人體情緒的作用。
花語:想起我

喜歡此花的你對人親切、友善,

善於關心、安撫別人的情緒,是個很好的傾訴對象。不過你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亦不懂得用撒嬌、使性子等小手段來引起別人注意,經常獨自神傷,若能找到真正瞭解你的人,你的生活將充滿愉快。

花箴言:你只想編織一個美麗的愛情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