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綠花卉]-花葉豔山姜 花葉良薑

學名:Alpinia zerumbet cv.Variegata

別名:花葉良薑

科屬:姜科山薑屬

形態:

常綠草本觀葉植物。高1—2米,盆栽高度多在l米以下。它根莖橫 生,肉質。葉革質,有短柄,短圓狀披針形;長約50釐米、寬1J5—20 釐米;葉面深綠色,並有金黃色的縱斑紋、斑塊,富有光澤。圓 錐花序下垂,苞片白色,邊緣黃色,頂端及基部粉紅色,花彎近 鐘形,花冠白色,花期夏季。

產地:

東南亞熱帶亞熱帶地區

習性:

其性喜高溫高濕的 環境,喜明亮的光照。但也耐半陰。生長適溫為15—30℃,越冬 溫度為5℃左右。在琉松、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中生長較好。

 繁殖:

用分株繁殖。春、夏季挖出地下根莖,剪去地上部分莖葉,

割取根莖分栽,分栽植株放半陰處養護,待萌發新芽後恢復正常管理。

栽培:

盆栽,生長期每月施肥1次,以磷、鉀肥為主,盆土保持濕潤,夏、秋季經常給葉面噴水,盛夏放半陰處,葉面斑紋會更顯目。室外地栽,選擇排水好的疏鬆壤土,春末夏初多見陽光,盛夏稍加遮陰,秋、冬季將根莖挖出放室內貯藏。

病蟲害:

常有葉枯病和褐斑病危害。葉枯病發病初期,每隔7-10天噴200倍波爾多液2-3次,發生褐斑病可用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噴灑。

用途:

花葉豔山姜葉色豔麗,十分迷人;花姿優美,花香清純,是 很有觀賞價值的室內觀葉觀花植物。它常以中小盆種植,擺放在 客廳、辦公室及廳堂過道等較明亮處,也可作為室內花園點綴植 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