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蘭花分盆時應注意的六點

春季開花的蘭花在9月下旬至11月或新芽萌動前該分盆,分盆時應注意:

1、蘭根要洗靜:在盆土充分乾燥後,輕輕取出植株,剪除爛根,斷根,用清水先淨根、葉,晾乾待蘭根變軟後,用剪刀在空隙大的鱗莖處剪開,剪口塗上木炭或磺粉(以防病菌感染),然後再種。

2、蘭盆要透氣:一般而言,瓦盆通風透氣最好,紫砂盆次之。瓷盆最差。不管用何種盆種蘭,盆底一定要填加比較粗的質料,確保能通風透氣。

3、植材要瀝水:養蘭重在養根,蘭花養不好,十有八九問題出在植材透氣瀝水差導致爛根上,實踐證明養蘭植材最好是顆粒植材入與過篩蘭花泥混合配置為好。

4、根土要密接:種時將新芽向外,以利生長。上盆時將植株放在盆中間,使盆分佈均勻。一手握苗。一手填入營養土,邊填土邊搖動花盆。使根與土密接。

5、水分要澆透:上盆後澆透水,放在避風稍陰濕處,以後適當控制水量,直到新芽萌動。

6、場地要通風:不管是庭院栽培還是陽臺栽培,最好是將其放在四面通風的蘭架上,封閉式陽臺要有推拉窗,這對於減少蘭花的病蟲害很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