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防治一品紅灰黴病的五種方法

在之前的文章中,小編為大家介紹過關於一品紅的飼養方法,其實一品種是比較容易發生灰黴病的。灰黴病對於一品紅不但會影響外觀,嚴重時,一品紅的病斑會呈乾枯狀,完全失去觀賞價值。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防治一品紅灰黴病的幾種方法。


一品紅

1、選用優良的抗病品種。

2、加強栽培管理,增施磷、鉀肥,促進植株健壯,增強抗病能力;注意對植株的整形修剪,及時清除盆中的落葉,加強通風透光。

3、調控小環境,抑制病蟲害的發生與蔓延。一般採用提高溫度、降低濕度來控制病菌的發育和侵染。保持空氣流通,降低環境濕度,植株不要擺放過密,家庭盆栽可移置陽臺,病後控制澆水,避免葉面積水。盡可能把溫度控制在16℃以上,特別是在花期。

4、一旦發現病葉、病枝及時摘除,並集中燒毀,截斷傳染源。

5、藥劑防治:春季噴1∶1∶100 的波爾多液兩三次,保護新葉和花蕾,

防止發病。發病期間可噴施65%代森鋅500倍液、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至1000 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其他藥劑有撲海因、億力、灰黴速克、施佳樂等。用藥要徹底,反復用藥,幾種藥劑輪流使用。冬季如果室溫密封好還可使用煙熏劑,效果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