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朝夕相處的寵物死了,要怎麼告訴寶寶呢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一、告訴寶寶真實消息


如果你自己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不能冷靜,那寶寶肯定會被你傳染。所以不如坦然地告訴寶寶即將發生的一切。向寶寶解釋小動物病得很嚴重,不會再好起來了。我們需要把它交給獸醫,醫生會幫助小動物,讓它感覺舒服一點。

二、給寶寶更多關愛


失去朋友的感覺,會讓寶寶感到不安全。應該讓寶寶正面瞭解自己悲傷的感情,告訴他這是正常的,家裡每個人都和他一樣思念我們的寵物朋友。寶寶這個時候需要爸爸媽媽更多的關愛和擁抱,

給他安全感

三、告別儀式讓寶寶順利擺脫悲傷

在小動物走之前,媽媽最好能讓寶寶單獨和它告別,這種儀式能讓寶寶發洩一下自己的悲傷。


有些事孩子總需要面對,這是家長們唯一能做的事。

四、用寵物的代替品幫助寶寶緩解悲傷


為寶寶準備一個“思念盒”,把和小狗有關的東西放在裡面,比如它的項圈、它和寶寶一起的照片、它最喜歡的玩具等等。把思念盒放在家裡明顯的地方,這樣寶寶就會明白,小狗一直和他在一起。


給寶寶一個新寵物,在把新寵物領進門前,先要給寶寶一段適應的時間。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告訴寶寶家裡將多一個新寵物的決定。新的寵物並不是要代替她死去的朋友,它是來陪伴寶寶的新朋友。

這樣寶寶就不會對新寵物產生抵觸情緒,而且寶寶也需要知道這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