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小狗亂穿馬路闖大禍

昨天,在港城東大街初家辦事處附近,一條亂穿馬路的小狗闖了大禍:一輛客車躲避它時,刮擦到了一輛轎車,還導致一輛麵包車側翻在地。

上午11時許,一小型客車沿港城東大街由東向西正常行駛,突然從路南跑出來一條小寵物狗。為躲避寵物狗,客車司機張某急打方向躲避,狗倒是躲過了,但快速行駛的客車跨越雙實線駛入逆行車道。

此時,恰好一輛轎車迎面駛來,眼見客車就要與之正面相撞,張某又猛地一方向盤回打,伴隨一陣刺耳的刹車聲,轎車還是與客車刮擦而過。客車後面的一輛麵包車見前面的客車如“醉漢似的”在馬路中間歪來扭去,

也是急忙採取緊急措施,結果還是沒控制住,麵包車側翻在地。此時,那條惹禍的寵物狗一溜煙兒早已跑得無影無蹤。

事發後,市交警四大隊民警現場處理事故,並聯繫車輛將麵包車扶正,好在事故中沒有人員受傷。

交警提示:寵物狗主一定要加強對犬只的看護,如果任其自由跑動,不但保證不了寵物的安全,更有可能給他人帶來傷害。

注:

《民法通則》第127條規定,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由於受害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不承擔民事責任;由於第三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第三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飼養動物致人損害的侵權訴訟的賠償範圍和標準,

按照《民法通則》第117條和第119條的規定。即,造成財產損壞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造成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就醫交通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的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