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防止小狗亂咬

查理士王小獵犬

另一個適用處罰式教育方法的情形,就是防止狗兒亂咬。要防止小狗亂咬,第一道防線就是不讓狗兒接觸到不該咬的東西。

把鞋子放到鞋櫃裡,並把門關好;把昂貴的書收到書櫃上,不要放在咖啡桌上。總之,把每一樣寶貝的東西收好,遠離小狗就是了。不過儘管把東西收好是個好主意,但這種做法卻有兩項致命的缺點。首先這樣子並沒有教導小狗要避開危險的東西和地方。第二,大多數飼主都會低估小狗尋找咀嚼物的能力。唯一能夠確保狗兒環境安全的方法,就是教它什麼東西它可以安心的玩,什麼東西它得離遠一點。訓練的第一步還是從教導狗兒[不可以]這個口令開始。說[不可以]的時機正確與否,好的訓練品,可以用在這項訓練上--延長線。包著橡膠絕緣體的電線,對全無提防心的小狗可謂最危險的東西之一。延長線對小狗而言,
觸感和咬起來的感覺和一般電器的電源線完全一樣,不同之處在于延長線是沒有插電的。把延長線於在小狗的面前,然後離開它的視線,躲到角落,觀察它的動作(也可利用鏡子觀察)。一旦小狗發現了這個新玩具,開始想咬的時候,馬上說[不可以!],並對它噴水;然後拿絨毛玩具給它咬。定期進行這種練習,直到[咬電線]這件事成為禁忌為止。同時的方法也可以用在防止狗咬鞋子、書本、雜誌或其它東西的訓練上。如果您持續用讚美或撫摸的方式來教小狗只咬該咬的東西,亂咬的行為就會大幅減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