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額盒龜開食技巧

大部分黃額的死,主要基於以下三個原因:絕食餓死、內傷發作死、開食後突然又停食而死。很多新手(包括我)最常問的一個問題,就是黃額開食有什麼訣竅?其實訣竅就是三個方面:溫度、濕度、環境。

一般來說,將黃額分成三個亞種:圖畫(Cuora galbinifrons picturata)、布氏(Cuora galbinifrons bourreti)、黑腹(Cuora galbinifrons galbinifrons)。個人感覺,圖畫要相對難養一下,布氏居中,新手最好從黑腹入手。溫度方面,先不談存活,如果要讓額開食,一般22-25℃是低溫的極限,高也不要超過32℃,溫差切忌變化過大,一般26-28℃最合適。濕度最好控制在70-90%,如果養在箱子裡的,要注意經常灑水提高濕度。我個人建議用椰土混合水苔做底材,

既保濕又透氣,不會板結。

另外可以多泡水,尤其新來的額每天可以泡幾個小時不嫌多,水位以龜不漂浮為宜,水溫略高於箱內溫度,多泡水對提高黃額狀態,促進消化很有幫助,同時泡水時可以根據不同情況適量加入抗生素、維生素、葡萄糖等,很多黃額在放養狀態下也是喜歡泡在水裡的,但多泡水的同時要注意防止腐甲。對於剛到家的緣,給一個安靜的環境比較重要,它們是敏感的動物,環境變化後應激反應較大,所以要相對保持安靜,讓它們儘快適應。另外,有一兩個已經開食的額一起群養,也可以適當緩解龜的緊張情緒,便於其儘快融入開食。

開食的食物,乳鼠、香蕉、番茄、各種水果等都很好,乳鼠和蝸牛可能最好,

氣味和體態都會激發額的捕食欲望,同時營養也充足。當你把環境溫度濕度都設置好了,頻繁更換一些不同品種的食物,因為每個龜口味都不同,相信總有一款能引誘它,一般2個月不吃都很正常,黃額也能扛住,但水一定不能少,額很難餓死,但脫水是要致命的。

我拿到手的生額,一般給它一個月讓它自己吃,如果一個月都不成功,我就開始拿針管滴鼻了。具體方法是拿一小號針管,去掉針頭,裡面放入小塊的番茄或已經榨好的番茄汁,把龜泡水後豎立,然後用針管對著龜鼻子滴入番茄汁,汁水通過鼻腔進入龜口腔後的確能起到刺激它們食欲的作用,等它們張開嘴咋巴咋巴的時候,瞅準時機將針管放入龜口中,

慢慢將其中的番茄泥注入,經過一兩次後龜一般就會主動吃食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龜不吃的時候很大可能性是身體機能出了問題,所謂填喂的量一定不能多,最好初次填喂後等其排便說明消化系統正常後再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