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專家:大量肉和肝臟飼喂犬貓有害

近年來,不少人不惜花錢,為犬貓購買大量熟肉製品或香腸,或購買雞豬肝臟,煮熟飼喂犬貓,不喂其它食品,使犬貓逐漸養成了除肉和肝臟外,其它食品都不吃的壞習慣。再加上市區犬貓多為室內飼養,很少曬太陽或戶外活動,所以犬貓發生骨軟症(成年)或佝僂病(幼年)的增多,還可引起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中毒。犬貓患骨軟症和佝僂病後,外表上看起來健康,但隨著骨軟症或佝僂病的發展,胃腸功能減弱,活動減少,糞便幹。年幼動物嚴重者在腰薦處凹陷,盆腔變的狹窄,常發生便秘。成年母犬產仔後,
易發生產後缺鈣性搐搦。為什麼單純用肉或肝臟飼喂犬貓,會發生骨軟症或佝僂病呢?就是肉和肝臟中含的鈣少磷多。正常犬貓食物中含的鈣和磷比例分別為犬1.2~1.4∶1,貓為0.9~1.1∶1,而生瘦肉中含鈣和磷的比例為1∶10~32.5,新鮮肝臟為1∶36,比犬貓需要的正常鈣和磷之比,相差太大。因此,容易發生骨軟症或佝僂病。

如果犬貓已習慣了吃肉或肝臟,突然改喂其它食物,它們會拒食不吃。為了讓犬貓仍然吃食,可亦然飼喂肉或肝臟,但每飼喂100g肉或肝臟,需添加0.5g碳酸鈣或5g骨粉,並不斷改變其吃肉或肝臟的壞習慣。改變方法:在10天時間,逐漸增加新的食品用量。同時,減少肉和肝臟用量,直至完全飼喂新的食品。

[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