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金錢龜飼養方法

現在冬眠結束了,該吃東西了,你可以少給它點。先喂米飯小魚,煮熟的蛋黃,好消化的東西可以把它放在水裡,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髒,水太多容易瞎眼睛。水太髒容易造成生病死亡。
1.水質管理 。金錢龜喜生活在水中,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龜的健康。一般用無污染的井水、河水、湖水均可,用自來水應先測試水的pH值,最好用經曝曬除過氯的水。池塘飼養的龜,水色應淡綠色,透明度25~30釐米為好。若水色呈藍綠色,則表明水過肥,氧氣不足,應及時換水。無論是池塘飼養還是水泥池飼養,在養殖過程中的換水次數和每次的換水量應視水質、水色和季節變化情況而定。

2.投餌 。金錢龜屬雜食性龜類。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投喂餌料種類主要有魚、蝦、螺、蚌、蚯蚓、南瓜、菜葉和混合飼料。投喂混合飼料主要是用鰻魚料和鱉料添加適量的生育粉、礦物質,加工成顆粒飼料。投喂過程中堅持定質、定量、定時、定點。污染的餌料寧可廢棄,也不能投喂,否則將因小失大。投喂時間依季節不同而有差異, 夏季每天上午10~11時投喂,秋季可在下午3~4時投食。餌料需放在餌料臺上,吃剩的殘餌要及時清除。
3.加強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做好消毒、查看、記錄。消毒是定期地對池塘消毒。消毒的藥物需經常更換。查看主要是對池塘的水位、水質、龜的健康、龜的敵害進行檢查,

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記錄是對氣溫、水溫、進食、糞便等情況進行記錄。

4.做好疾病防治工作 。為防止金錢龜在養殖過程中出現疾病,必須做好預防工作。具體做法是:每2周用l0mg/L漂白粉溶液或2%的食鹽水整池浸洗、淋浴龜體5分鐘—l0分鐘,以防治常見的細菌性疾病,用濃海帶浸出液(每l0kg水中浸泡切碎的幹海帶l00g後川、時即成)整池浸泡或淋浴龜體1分鐘—l0分鐘,以防治金錢龜大脖子病的發生。特別是發現金錢龜的食欲下降,行動遲緩時,用濃海帶浸出液浸浴龜體10分鐘,可以提高金錢龜的食欲,防病效果很好。每週投喂土黴素藥餌1次,即在搗碎的瘦豬肉中拌人土黴素粉末,用藥量按每只l00g的幼龜加上黴素1/5片計算。每週把金錢龜置於室外幹沙池中(注意防逃)曬背1次,

以上午9時—10時陽光充足曬背較好,夏秋季每次曬背20分鐘—30分鐘,冬春季每次曬背30分鐘—60分鐘。

通過曬背,既起到殺菌作用,又為龜體體表的維生素D源轉化為維生素D創造了條件,增強龜體的抗病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